Bulletin Board

07/10/12 New Feature: 左键双击任意英文单词就能显示解释
07/11/14 All the articles clipped from other websites are for the mere usage of language learning

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瑞典语书籍之 Tätt intill dagarna

Tätt intill dagarna : berättelsen om min mor

书名大概翻译成 closely next to the days. 这本书的作者叫Mustafa Can, 他们家从父辈开始移民来瑞典. 他是瑞典夏日广播里的一个主持人.他当时主持的节目中,介绍了他的母亲,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共鸣. 这本书是在去年出版的,他的母亲已在2005年去世. 书中描写了他们一家从土耳其移民到瑞典的故事, 特别描写了对母亲的的思念和愧疚.

我买这本书的原因是, 当时SAS G的口语考试要听几段录音,然后写下自己的感想.其中有一段录音就是摘录自Mustafa Can的这本书. 当时我还不自知,只觉得这本书里的语言非常美,但很有力, 又透露着些许遗憾和无奈. 后来有幸听到老师介绍这篇录音的出处和这本书的内容.老师是个爱读书的人, 这让我受益不少. 从她那里,可以知道很多瑞典语的小说, 而这些事情是我很难通过其他途径知晓的. 对老师真的是感激涕零.

于是考完试,我就跑去借这本书,凭着自己大概对作者的名字的记忆,竟然很容易的就在图书管理员的帮助下找到了. 先把借来的书饕餮一会之后,发现我需要做很多笔记.因为这本书里的瑞典语词汇都比较抽象,我需要查单词, 写注释,而这些在借来的图书上完成是不太道德的. 于是很偶然的机会我前几天在bokus.com的主页上,看到这本书正在折上加折的推销,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把这本原价159的硬抄面的书以39克朗的价格购下. 真是经济,加上我又很喜欢这本书.今天拿到书时真的是激动了好一阵呢.

打开第一页又开始看起来,发现慢慢的阅读此书真的很惬意, 似乎比上次看又更理解了不少.
这本书中的瑞典语很难,但是故事的内容却像有魔力般吸引着我. 再难也要坚持看, 懂得地方不多就慢慢来.

没有评论:

Music Box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