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in Board

07/10/12 New Feature: 左键双击任意英文单词就能显示解释
07/11/14 All the articles clipped from other websites are for the mere usage of language learning

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Smitten with British Accents 情迷英音

先来句题外话。 最近超迷smitten这个词。 第一次看到这个单词,眼前浮现出的就是一直小猫蜷在主人身边依偎着,取暖着,撒娇着的感觉。 好温馨的。后来一查,这个单词也的确有种迷恋的意味在里面呢。

言归正传了。以前一直在找个理由开始研究英音,但是总是无限期的推迟了(好吧,我错了)。最近由于某些缘故(或者说某star的缘故,我承认我俗~~but whatever),以前对于英音的崇拜又大爆发了。 到处搜集英音的东西来听, 了解英音的历史,和美音的对比,如果练习英音,英音的不同分类等等。 看了不少文章,也做了些笔记。待有空的时候做一个比较综合的总结。

最近参照的比较多的网站,首先自然是www.bbc.com  我更关注的是podcast的部分。 超级多的节目,选一些自己喜欢听的。 BBC learning English是一个了解英音的很好的途径。虽然里面的听力难度不高,不过作为知识了解还是很值得的。特别是有一个Ask about Britain的部分,里面讨论了很多有关英音的分类和英音与美音对比的问题。 RP在英国的流行程度也有人做了讨论。 让我大致对英音有了初步的了解。

昨天又找到了一个超级权威的官网, http://www.britishcouncil.org/learnenglish  有关英国生活的各方个面都有涉及。

喜欢英音,BBC的广播剧怎能错过? 囊括了几乎所有的名著, 侦探小说。 今晚抽空听了一些我超级喜欢的Agatha Christie的广播剧, 这些人的英音真的是让人心醉啊。。。 前一阵子刚看完《呼啸山庄》的原著。小时候看过的翻译版估计太烂,要么就是自己不上心,反正几乎除了主人公其他都忘了差不多了。 这次重温,其实不想看原著的,想看杨苡的翻译版,据说非常精彩。只可惜一直没有买到书,结果摒不牢,手头有原著的PDF版,就捧起来啃了。这块骨头啃的我累啊。。。 总算啃完了,真的是让我体会到什么是无尽的恨。 这种撕心裂肺的情感,真的是太强烈了。 现在就想着找到BBC的广播版听听大师们是如何通过声音来诠释的。

My obsession continues to grow. 今天听了好几个小时的podcast,

竟然又到午夜了。 这几晚被蚊子骚扰, 可恶啊。。。 家里竟然有超过两位数的蚊子。我两年没被蚊子咬,难道现在是payback time吗?

没有评论:

Music Box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