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in Board

07/10/12 New Feature: 左键双击任意英文单词就能显示解释
07/11/14 All the articles clipped from other websites are for the mere usage of language learning

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英语学习之 桌面词典比较

挺久没更新了呢...

网络上有很多桌面词典的介绍, 自己也用过了不少. 留下了几款还挺称心满意的, 给大家介绍一下. 绝无打广告之嫌. 只是希望每个人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桌面词典.

金山词霸2007: 它的词典的释义功能并不是太强. 我是指它的释义做不到很精准, 缺乏一些流行词汇或者比较偏的俚语啊,特殊搭配之类. 比较好的是有背单词功能. 不用花时间去找一个专门背单词的软件. 还有单词本功能很实用. 不过对于它自己的释义,我总是加入一些我自己的注释. 添加进我找到的比较好的例句, 或者添加一些更好的释义等等. 总的来说,我没怎么把它当作词霸来用. 倒是附加值还不错.不过现在Firefox3不兼容, 于是基本都不怎么用了.

谷歌金山词霸: 觉得比金山2007更不适用些, 那个全文翻译的功能很鸡肋,因为是基于GOOGLE的全文翻译,所以那样的翻译,是没办法读通的. 虽然是兼容Firefox3,不过, 里面的广告实在让我觉得不太舒服.

有道桌面词典: 这个体积小, 释义强大的词典是我在网络上看到别人推荐的. 占用内存小, 对于我的本本儿来说简直是福音. 最重要的是,它的释义是基于网络搜索的,所以对于单词的解释, 能够比较精准, 而且例句也很多. 看例句都能明白单词什么意思了. 一些比较偏的词也能查到,只要网络上出现过, 有道就能找到. 以前有人提到过它的缺点, 取词比较慢之类. 因为它的释义功能我比较喜欢,所以我也容忍了一些它的缺点. 不过这款词典一直在更新, 现在是2.0版, 增加了百科查询,翻译, 和单词本功能, 看来我的金山2007是要"光荣退休"了. 只是,如果没了网络,似乎它的实用性就会打折扣了.

灵格斯: firefox的改版, 让我不得不开始寻找可以在firefox 3上取词的桌面词典. 这款词典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所以装上了. 与其他几款不同的是, 灵格斯得先安装软件,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下载字典. 它的英英词典下载是最全的. 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比较有名的词典, 朗文,牛津, 柯林斯, 韦氏, (想到以前大学背着本厚字典的日子...). 所以特别适合那些英语精读学习的朋友. 而且还有其他的小语种, 我也很意外的发现了瑞典语-英语双语互译的词典. 虽然词典的词汇量不大,不过有我已经很感激了...

如果有人看到这篇博客,有着自己的见解,欢迎留言讨论!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挺好的

匿名 说...

babylon 也是一个不错的软件

Music Box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