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in Board

07/10/12 New Feature: 左键双击任意英文单词就能显示解释
07/11/14 All the articles clipped from other websites are for the mere usage of language learning

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SAS B vecka 34 Torsdag 080828

今天老师宣布了一个好消息: 原定在下周一的章节考试推迟到周四. 下周一我们会做一个第五章的综合复习. (木讷如我,压根就没有概念下周就要考试了,汗一个) 不过每一次都做好预习的我是不怕考试滴... (亩哈哈哈,又目中无人了...)

今天上课讨论课文, 对课后的答案. 因为第五章的主题是"语言", 所以各式各样的专家都蹦出来阐述自己的经历和观点. 当然也少不了学了很多很地道的瑞典语新词.

课后的习题一直讨论到下午3点. 然后, 同学结成小组讨论课后习题, 为时15分钟. 最后,老师发下来上次课坐的"听力+写作测试", 让我们回去订正. 不过同学们似乎都已经如坐针毡, 等不及要走人了.

一如往常, 我留在最后, 问老师一些阅读上的问题. 还有让她具体评点一下我的那份测试.

说些题外话. 今天在课堂里就一个问题有个法国家伙被人群起而"攻之". 起因是有一篇课文里提到了, 比如一个瑞典人和一个移民聊天, 总挑对方的语法错误是非常不礼貌的, 而且言语中应该表现出一种鼓励, 比如"你说的很好", 等等. 那个法国人觉得, 听他们说"你说的很好"时,觉得瑞典人很假. 心里肯定是在想,你瑞典语 那么烂, 都不想和你说了. 他需要别人不停的纠正他的错误. 而且不需要那些虚伪的鼓励. 我来无责任翻译一下他的话," 哥们, 别拿那套客气来糊弄我. 要真想帮忙, 给我动脑子分析我说的瑞典语里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他说的话引起了班里的大讨论. 很多人都觉得他非常负面而且尖锐. 不过现在转念想来,他说瑞典人嘴上比较虚伪这一点倒是实情. 班里的一个女生也说了, 夸奖别人是瑞典的一种文化传统. 所以,不管好不好,先夸了再说. 所以,保持头脑清醒很重要啊...

还有一点就是,在学习上,还是要更加虚心好学,勤问多复习. 班里的每一个人都比我在瑞典待的时间长,她们理解的东西比我多. 口语都在我之上... 天哪, 我又回到nobody的层次了...

没有评论:

Music Box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