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in Board

07/10/12 New Feature: 左键双击任意英文单词就能显示解释
07/11/14 All the articles clipped from other websites are for the mere usage of language learning

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SAS B vecka 33 Torsdag

准备做个系列笔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学习语言更是如此.

今天 Sas B 第二次课. 首先, 10分钟 "att Mingla". 老师发了问题清单, 我们互相问,把肯定回答的同学名字记下来. 顺便认识了班里的唯一一个台湾人.能找到说中文的人我已经很满足了.

接下来, 发上次坐的语法程度测试. 据说有一个人全对的. 我马上有些小激动,觉得是我自己. 不过拿到成绩有点失望, 80个里错了有5个(看来10分钟就交卷还是太狂妄了些,哈).有两题是疏忽了, 剩下的是以前错了的题目,现在还是做错了. 对自己有些不满. 特此摘抄错误的部分. 一定不能再忘记!!!
sjätte i Åttonde 6/8
Vilken tvål änvander du?
Barnen fick bara ett äpple var.
Jag skulle vilja ha ett sött vitvin till efterrätten.
Torsten köpte tre fremärken.

然后, 小组讨论课后提问. 看来不仅仅我自己很努力, 提前做预习, 小组里的一个伊朗女生把提问的每一个回答都用铅笔写在了本子上. 这是我要学习的地方. 因为每次看课文我总是有些似懂非懂的. 不经过自己的思考和组织语句,估计记忆不深刻.

午休之后,2点15. 老师开始讲解Metaforer,课文里出现的比喻用法.
这里复习一下瑞典语中的比喻用法.
1)明喻(liknelse): som + 比喻的对象.
2)暗喻(metafor) vita pärlor (暗喻牙齿)
第五课:
blanda och ge: det spelar ingen roll vilken ordning.
sjunger på sista versen: vara snart slut
suger upp: ta emot, acceptera
en strid ström: stark ström, mycket och fort
dålig passform: passa inte
på fallrepet: i fara
utspädning: utblandning
halta: inte kunna gå, räcka inte till
顺便说一句,也许这里的老师已经习惯了学生随便提出自己的想法, 和老师讨论.不过我们班里的学生更像是在七嘴八舌. 我也经常向老师提出问题,但是还是得先等老师讲完吧? 向我们班这样, 你插一句,我插一句, 没有效率, 老师说的重要的话也听得不清不楚的.

最后15分钟老师发了一篇短文. 短文的性质是krönika (chronical). 为的是让我们根据此篇写一个referat(summary).

没有评论:

Music Box

Followers